坪山区创新电镀车间“八个一”工作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5 21: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应宣)近日,坪山区在深圳市万力佳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举办电镀行业安全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组织全区28家电镀企业负责人开展深入学习交流。活动当天,与会人员一起观摩学习坪山区电镀示范企业的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同时,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电镀企业员工参与进来,让大众对于安全生产有更多关注和认识。

近年来,坪山区在全区范围内针对电镀专项整治推出一系列硬举措,着力解决电镀领域安全生产各项难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近两年共推动5家传统电镀企业升级电镀工艺、淘汰落后设备设施等,整治成果颇丰。

在开展电镀专项整治过程中,坪山区以《深圳市电镀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为基础,结合本辖区实际,编制了《坪山区电镀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工作指引》,并选择深圳市万力佳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电镀示范企业创建工作。

通过示范企业创建和推广,全面引领辖区电镀企业落实生产车间安全管理“四制度,一架构,一标准,一队伍和一清单”的“八个一”工作机制,从而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职责不清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坪山区电镀行业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电镀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硫化钠投放区、污水处理站、挂具集中存放区、原料仓库等,详细了解电镀车间安全管理“八个一”工作机制,并认真学习电镀车间危险化学品规范化管理等。

深圳市万力佳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周华表示,随着示范工作的不断推进,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提升、车间工作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整体管理质量不断提高,得到了合作客户的赞许,让其认识到示范企业的创建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公司长期的规范化管理及安全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会代表坦言,通过现场观摩受益良多,回到企业后自己将以此次为契机,迅速组织各生产车间负责人召开专题会,全面推广示范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做到以身作则,提高思想站位,加强人员管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投入,做好坚实后盾,从人力、物力多方面支持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肖刚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