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石井 | 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开展义工技能系列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15 20:3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5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钟隆庆)为了让社区义工更好掌握应急急救技能和提升动手能力,近日,石井街道田头社区对义工队伍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累计参与80余人次。

“义”起加入,“剪”出精彩

活动现场,从剪纸起源到剪纸作品创作,剪纸老师细致地向大家讲解,并拿起剪刀进行示范。在老师的细致指导下,义工们一双双巧手拿着剪刀飞舞,把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画,现场欢声笑语。

“义”起成长,提升技能

田头社区积极链接专业的医师资源,邀请坪山区和顺堂的金医生为大家开展义工急救培训。活动中,金医生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擦伤、割伤”“如何有效包扎伤口”“现场演练实操”等常见生活急救知识,向现场参与义工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与示范。在金医生指导下,现场参与的义工积极地实操演练使用包扎急救工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急救技能提升培训,自己学到了如何正确有效包扎伤口,并表示自己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要按照老师的教学示范正确处理,冷静应对。

“义”起学习,健康生活

为增加社区义工健康知识储备,向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理念,田头社区组织义工团队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健康知识,义起学习”活动。受邀医生通过列举身边的典型病例,向大家讲述高血压、肩周炎、颈椎病等多见病的预防和保健方法,讲解健康饮食、正常作息及适当运动的作用与意义,倡导大家积极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接下来,田头社区将继续整合链接公益资源,针对社区义工的能力提升需求,开展各项服务能力培训,积极组织社区义工,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专业的志愿服务。

编辑:杨涛 周浩桦 肖刚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