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扮演、互动研讨……坪山区司法局专题培训提升调解员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11-04 17: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佐文江)为提升调解员综合业务水平,11月3日下午,坪山区司法局以《沟通无间——调解面谈专业关系建立》为主题开展调解专题培训。

培训通过现场讲解、角色扮演、互动研讨等方式展开。讲师首先讲解了专业关系的含义,介绍了专业关系的性质和意义,表示良好的专业关系是调解工作达成的基础,是调解工作的重要手段和中介。通过提问、讨论的形式,讲师在对如何建立专业关系的讲解中,了解调解员在工作中遇到关系建立的难点问题,以同感、尊重、真诚、具体、简洁等核心元素,通过量度表形式详细讲解从低层次到高层次需要建立专业关系的核心条件,让参与培训的调解员清晰地了解运用这些元素的内涵。

随后,讲师以“专注的行为、听的技巧、说的技巧”为内容,通过分组讨论、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参与培训的调解员掌握专业关系建立的技巧。在与调解员们一起盘点日常调解工作中常见的“面谈陷阱”时,调解员们表示在工作中他们经常会遇到类似问题,且经常出现手足无措的尴尬局面。讲师总结出8种“面谈陷阱”,一一举例讲解解决方法,调解员们听后纷纷点头,均表示收获颇丰,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很有帮助。

编辑:杨涛 王容 周斐斐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安卓版)

扫码下载坪山发布APP(苹果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