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坪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6 21:3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坪山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努力在现代化坪山建设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

区纪委监委

10月26日下午,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保障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坪山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始终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10月25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学习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推动大会精神学深学通学到位。要充分利用好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市、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加紧研究制定坪山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并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培训和宣传推广工作,推动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紧扣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

10月25日,区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组织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组织部门要带头学习,悟透精髓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教育、干部培训的重点任务和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深入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广大组工干部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要从严从实从优,推动“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常态化,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深入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持续推广“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小区治理模式。要用营造“让金子发光”的人才环境,为人才提供更高礼遇、更优待遇、更多机遇。要持续深化机构体制改革,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10月25日,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责任,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推动坪山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更深更透更实;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科学、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理论、思想和认识高度;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坪山区即将出台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的要求,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方向正确、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而有方”,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历史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学以致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宣讲、认真宣传贯彻,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有所成”,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坪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区委统战部

近日,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全区统战各领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带领统战各界代表人士集中学,组织广大统战成员专题学,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愿景,聚焦“双区”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和统战重点工作任务,在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坪山与港澳交流合作、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及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从政治、战略、全局高度抓谋划落实,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担当意识,抓紧抓细抓实各自领域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促进改革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实际举措,努力推动全区统战事业迈上新台阶。

区委政法委

10月26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召开第十次委务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立足职能狠抓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服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独立成章(十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也与最近几年全球多个国家更加强调国家安全的大趋势一致。报告提出,“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并强调要“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政法系统力求学在深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政法系统实际行动。三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持续努力锻造一支新时代政法铁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研机析理,互相启发、加深理解,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尽早研究谋划明年政法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明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