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5 21:05
分享:

10月25日,坪山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新征程中彰显坪山担当、展现坪山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指引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核心就是力量、就是方向、就是未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一定能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必将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创世界现代化发展新形态,深刻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现代化历史进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实践意义。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必将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力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汇聚起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做到凡是习近平总书记有指示、有号令,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决策、有部署,坪山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贯彻中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坪山创新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谋划探索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和有效路径,为推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坪山力量。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结合坪山发展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细化具体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新思路和新举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力开创坪山创新发展新气象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组织发动、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内外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凝聚起开创现代化坪山更加美好未来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努力在现代化坪山建设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化拓展与港澳务实合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打造“深圳未来工业看坪山”区域发展格局。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高标准规划建设坪山高新区,努力为深圳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拿出坪山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优化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共服务供给,加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制约发展的掣肘问题,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全域自然博物项目,全力打造“三生融合”的品质城区。要坚持全方位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城市安全稳定,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坪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第一时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安排,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全面开展宣传培训,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运用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只争朝夕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奋战四季度,提早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坚决以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的工作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