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坪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10-27 17:5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近日,坪山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努力在现代化坪山建设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中,以更加优质的制度供给、更加精准的监督问效、更加突出的履职成效,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作出贡献。

区政协机关

10月2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大学习大培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最新要求,不断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创新“1+10+N”委员工作站体系、“五位一体”协商工作品牌等专门协商机构平台载体,不断践行人民至上的履职理念和价值追求,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凝聚强大共识和磅礴力量。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10月25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区司法局

10月26日,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全体工作人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具体司法行政工作中,重点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司法行政岗位,扎实推进法治城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法律参谋助手。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明确前进方向。要转变工作作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举措,推动工作发展。要提升工作能力,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效果,以结果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区财政局

10月25日下午,区财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学深悟透,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统筹好、组织好全局的学习贯彻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财政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要更好履行财政使命,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财政领域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现代预算制度,深化财政工作规律认识,准确把握工作方法,优化结构、精准支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守住底线、安全持续,加强管理、提升效能,依法理财、严肃纪律,推动财政保障能力达到新水平,财政治理效能实现新突破;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着力锻造政治素质过硬的财政队伍。

区人力资源局

10月25日,区人力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努力奋斗。二是聚焦三大主导产业,为辖区经济发展招才引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高标准建成坪山工匠园,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推动粤港澳人才融合发展,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为坪山区“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三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为实现“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三是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坪山样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源头治理为创新着力点,以信息化和社会力量参与为工作抓手,积极改革创新,预防和化解各类劳资矛盾。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企业和职工参与、机制保障的工作体制,形成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局面,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坪山样板。

区住房和建设局

10月25日,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坪山住建领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坪山住建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牢牢结合住建领域,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加强住建领域法治体系建设,完善监管体系,提升执法效能,优化法治环境,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要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积极提升城区建设品质,有力推动坪山区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燃气、建设工程、物业小区、自建房等领域安全巡查,认真开展专项隐患整治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住建领域安全形势平稳。

区审计局

10月26日,区审计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思想认知水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三要牢记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始终把专业建设作为中心任务,刻苦学习研究,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能力,拓宽眼界视野,在推动坪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新局面。

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10月25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国资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谋划工作,组织开展具有国资国企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是真抓实干促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三是立足实际谋长远,切实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事业融入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中。要坚持谋划为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推动国资国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真正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10月26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与城管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结合学习。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做到读原文、悟原理,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二是要联系实际学,近期要重点做好地铁14号线、16号线、云巴开通等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与公园城区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补齐环卫指数测评落后、环卫基础设施薄弱等短板结合起来,与“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战略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全局作风建设,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新征程中彰显坪山城管担当、展现坪山城管作为。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10月25日下午,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领域进一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焕发新气象,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二是全局系统要认真抓好传达环节。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迅速组织各党小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传达到全局党员和群众,确保在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事业中完整、准确、全面、持续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深入抓好基层宣传环节。巧用“三新”讲习所、“三会一课”等平台,邀请党校专家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业务开展宣传;制作生动形象的海报、展板在办公区人流集中地方进行宣传。

区群团工作部

10月25日,群团工作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坪山、未来之城”,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的结合点,充分展现群团担当,高效发挥群团作用。一是要通过开展坪工大讲堂、青年大学习、巾帼大宣讲等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团结凝聚广大群众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推进群团组织体系向“两新”组织、新就业形态等群体延伸,推动群团组织组建工作整体提升,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积极打造党群共建新格局。三是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探索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模式,培育志愿服务品牌;聚焦职工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家事矛盾纠纷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源头预防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农民工融入城市试点工作,完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搭建群众服务平台,丰富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10月26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学悟透,精准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规划土地监察工作实际。一要根据三年工作方案,紧抓节点狠抓攻坚,加快重点推进已征转未入库和在库储备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二要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加快“减存量”处置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130.75万平方米“减存量”目标任务。三要加快力度排查梳理坪山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项目范围内违法建筑情况,在现有数据基础上列出规范的问题清单,助推“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拓展更多城区发展空间。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处理信访问题作为解决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的重要手段,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信访案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加强队伍廉政教育引领,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程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