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坪山 | 携手共建文明龙田,龙田街道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17:5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巫利兰 陈璇霞)为进一步推动街道文明志愿服务发展,培育专业的志愿者队伍,提升龙田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程度,龙田街道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引导志愿者、义工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竹坑社区: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及整体素质,提升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9月25日下午,竹坑社区聚龙花园小区五色志愿者服务队在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开展第二场志愿者培训。共有25名志愿者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以“义起来,更精彩”为主题,围绕志愿者“三问--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深入解答志愿服务基本知识、志愿服务宗旨、志愿服务沟通技巧等,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和认识,由内而外,促使其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引领、带动其他群众参与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促使义工队伍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进一步产生团队认同感和凝聚力。通过此次培训,让新老义工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志愿者服务,学习了更多的服务技巧,增长了更多服务本领。接下来,群众工作馆将把培训成果积极转化为服务效能,助力小区治理。

老坑社区:培训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时尚

为挖掘培养一批富有志愿服务精神与必备素质的垃圾分类志愿骨干,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志愿骨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平台,提高社区志愿者垃圾分类的服务能力。

活动伊始,讲师通过图文并茂PPT的形式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来向大家讲解,让志愿者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明确建设垃圾分类体系的重要性,增强对垃圾分类的专业性。接着,义工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次“变废为宝”的环保酵素制作,只见平时不起眼的果皮、厨余垃圾,经过妙手的制作,变成了一瓶瓶的空气清新剂和酵素剂,适应在生活中各种妙用。

活动结束后,现场有不少义工朋友希望社区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教大家更多“变废为宝”的技巧。此次培训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社区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迅速行动起来,带头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时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