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提质以“练”提能,龙田街道打造廉洁务实执法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17:4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胡馨匀)为打造一支廉洁清正、神采奕奕的执法铁军,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召开街道市政、城管执法纪律作风教育学习会议和开展大练兵训练。

会议上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通过案例反映基层“微腐败”的严重危害,剖析“蚁贪”形成的原因,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执法办、市政服务部部门代表发言,纷纷表示要怀揣感恩和敬畏之心,常修一颗清心,涵养一身正气,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后,全体起立庄严地作廉洁宣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

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切忌心存侥幸;要严格遵规守纪,进一步增强敬畏意识、法律意识;要坚持严字当头,共同营造廉洁氛围。

在大练兵训练中,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政治建伍、素质强伍,大力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把教育学习贯穿大练兵始终,不断提升执法队伍职业素养。训练期间,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动作规范,严格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训练,呈现出良好的队容风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

通过纪律作风教育学习和大练兵训练,加强了执法队伍的作风建设,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为街道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9月以来,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市容市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依法依规文明执法,共处理乱摆卖2296宗,乱堆放145宗,超门线经营519宗,全面改善街区环境面貌和品质,助力街道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