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部门倡议市民:错峰加油防治臭氧污染!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2-09-18 12: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近期受天气晴朗干燥、偏北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深圳出现持续臭氧污染天气,深圳市气象台和市生态环境局及市大气污染天气应急专家组联合会商研判,预计不利气象条件将持续至本月19日前后。

臭氧污染主要是由工业排放、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在阳光作用下,经过复杂光化学反应后产生的二次污染物。在晴热干燥的夏秋季,光化学反应剧烈,容易发生臭氧污染。

臭氧污染对人体的危害主要集中于呼吸道疾病,最严重的是引起哮喘,最需要引起警惕的是老人和小孩,他们中引发哮喘比例较高。对于有基础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也会引起伴发性疾病。为了健康考虑,请各位市民在午后减少户外活动。若外出,请佩戴好口罩。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公安交警局温馨提醒市民:为应对不利天气影响,减少大气污染,全市倡导错峰加油。若您驾驶的为汽油车,请合理安排时间,避开上午8时至下午6时到加油站加油,尽量选择夜间加油,以减少因高温炎热天气导致的油气污染。低碳生活,环保驾驶,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感谢您的支持与贡献!

同在蓝天下,我们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践行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响应错峰加油、绿色出行,为守护“深圳蓝”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