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龙田社区开展系列活动关爱困难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13: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9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思颖 刘文雅)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龙田街道龙田社区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暖心贴心的服务送进群众心坎里。

走访慰问困难户 点滴关怀暖人心

9月7日,龙田社区妇联联合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迎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的8户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品,丰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内涵,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走访中,街道社区妇联干部以及社工为社区困难家庭送去月饼、大米、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都与困难家庭面对面沟通、交流,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生活,贴心的话语让困难群众很受感动。同时,龙田社区社工将他们的问题和需求一一记录,并建立个案帮扶计划,持续跟进。

此次龙田社区以中秋慰问为契机,为龙田社区困境妇女和家庭送去温暖。接下来,龙田社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搭建爱心帮扶平台,为辖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困弱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手工传心意 浓浓亲子情

秋空明月悬,又是一年中秋至。为了迎接中秋节的到来,营造美满团圆的家庭氛围,龙田社区党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阳光妈妈项目开展了“情暖中秋,共向未来”中秋节亲子手工活动,为龙田社区12对困境亲子家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主要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从中秋传统习俗文化学习、猜灯谜、制作花灯、祈心愿等几个不同的角度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同时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

“我的心愿是希望疫情早些结束,孩子可以早点上学”“我的心愿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居民们将这些愿望写在纸上放入花灯中,共同期待生活更加美好。接下来,龙田社区将继续开展家庭关爱系列活动,助力建设幸福和谐社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