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工变身盗贼屡屡得手,奈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来源:深圳坪山公安
发布日期:2022-08-24 18:18
分享: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坪山公安紧抓重点、强力出击,发起涉车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掀起新一轮打击高潮。

8月8日,接事主报警称其价值2万余元的新能源货车电池被盗后,坪山公安刑侦部门立即开展全力侦查。因该案事主货车停放时间较长,案发时间无法确定,案件侦破存在较大难度。为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专案组干警不言放弃,发扬连续攻坚作风,历经几天的通宵达旦,对案发周边长达十几天的视频一帧一帧反复查看与比对,最终锁定作案车辆和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8月19日凌晨3时许,出动警力在深惠两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合伙多次盗窃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一名嫌疑人系汽车维修工,利用掌握汽修专业知识从事盗窃新能源汽车电池活动。目前,两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坪山公安再次正告违法犯罪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