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3 10: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3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韦国彩)为增加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8月17日,田心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吸引到46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摆放着大转盘、投掷沙包、垃圾分类桶等垃圾分类教具。居民们每过一个关卡便可集得一枚印章,获得3个印章的居民可兑换一份精美小礼品。活动开始后,义工们积极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南针”,并主动给居民分享垃圾分类“小妙招”,接着,拿了闯关“通行证”的居民在义工的引导下,围绕生活小常识及结合自身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开始挑战起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借助垃圾分类游戏教具,化繁为简,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方式将环保理念灌输给居民,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领悟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接下来,田心社区将继续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践行垃圾分类行动,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推进者,共同营造“垃圾分类我先行”的良好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