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乒乓 跃动社区”田心社区乒乓球培训暨第二届田心社区乒乓球比赛圆满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5 23:2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倡导社区居民“重在参与、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及“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让全民健身的观念深入人心。日前,社区举办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力乒乓跃动社区”田心社区乒乓球培训活动暨第二届田心社区乒乓球比赛活动。

据悉,社区共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培训,培训采取开放式训练,共计招募50余名社区居民,学员分成少年儿童组及成人组并按照技术水平分为初级班和进阶班,让基础班的学员学会乒乓球基本技巧、进阶班学员巩固和加强乒乓球技术。

在培训结束后,社区举办了一场乒乓球比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社区男女老少共八十多名乒乓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根据区防疫部门的要求,男、女子组比赛和儿童组趣味赛分上下午进行,比赛中,选手们拉球、扣杀、防守你推我挡,把顽强拼搏的体育运动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一旁观战的选手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呐喊助威,现场气氛格外热烈。经过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叶伟雄、吴旭炎、龚振河、刘子越、肖强、罗佳俊分获男子组前六名;秦宇萌、刘小凤、孙亚玲、孙尧芝、吴娟、张红分获女子组前六名;吴田明美、邱岑浩、乡芷淳分获儿童趣味组前三名。

根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田心社区第一届乒乓球培训项目的延展,也是社区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列中的一场盛况。长期以来,田心社区以基层民生需求为导向,今年在结合疫情实际需要和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实施了众多居民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民生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项目涵盖疫情防控、居民文体活动、教育培训、特殊人群关爱、社区治理等多方面,受益对象覆盖社区老、幼、青年、妇女以及各类弱势群体,快速解决社区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推动“社区管理”变成“社区治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