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同乐 喜育未来” 六和社区开展新生儿关爱项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5 22: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5日讯(记者 邱嘉熙)近日,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台举办的六和社区“党群同乐 喜育未来”新生儿关爱项目正式启动,本项目目的是为社区登记并接受优生健康检查的新生儿家庭送上祝福信和关爱礼包,并通过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开展的新生儿家庭健康心理讲座,引导新生儿家庭培养正确的育儿理念和处理家庭关系。截至目前,新生儿祝福信及礼包全部发送完成,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开放以来,社区新生儿家庭日益增多,大部分新生儿家庭中父母既要兼顾家庭生活,又要疲于工作奔波,生活压力剧增,新生儿父母在快速的适应新身份的转变时存在一定难度,对家庭营造投入也较为有限。针对这一现象,为新生儿家庭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成为社区民生服务工作的一大重点。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关爱项目主要通过入户走访和定点发放的形式,给新生儿家庭送到祝福信和关爱礼包,并为新生儿及产妇基本信息做相应记录,让新生儿家庭深切感受到社区党委的关爱与温暖,从而营造良好的新生儿家庭氛围,促进社区的整体和谐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