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五大工作品牌”发起“三大秋季攻势” 石井街道全面掀起大干快干热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21:3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8月11日,石井街道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三大秋季攻势”动员大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提出全力全速推进街道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城市规划建设、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五大工作品牌,全面启动“防病毒、除隐患、护稳定”三大秋季攻势,确保年底交出精彩的工作答卷。

会议表彰了上半年“石井之星”以及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向榜样学习、向先进靠近,锐意进取、勇毅前行。2名受表彰代表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石井街道围绕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区两会部署要求,确定加快打造“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的目标,谋划3大攻坚战和2大保卫战72项年度重点工作,组织编制街道年度重点工作白皮书,狠抓工作落实,高效完成上级督查督办事项。一是抓紧政治引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夯实。重点强化党的组织建设,辖区24家百人企业100%建会;荣获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市工人先锋号各1个,市五一巾帼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各1人。二是抓细疫情防控,联防联控防线进一步筑牢。严格落实“围合+卡口+健康码+行程卡+电子哨兵”管理,实现59个社区卡口电子哨兵、场所码全覆盖;通过“医院社康+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的方式,灵活精准开展送疫苗进社区、进学校、进工地系列活动,便利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三是抓好城市建管,城区颜值品质进一步提升。在全区率先开工并高质量完成22.5亩基本农田优化调整;在5期环卫指数测评中有4次在全区名列前茅。四是抓实探索创新,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引入万物云城承接市政环卫、绿化养护、路灯管养等城市空间管理业务,实现城市空间100%纳管;改造“行走石井”APP,增加功能板块,先行试用“巡办督”系统。五是抓牢安全稳定,创新发展环境进一步平稳。在全区率先成立“法治超市”“祠堂议事会”和街道级楼长联合会,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平台体系。六是抓住选育管用,昂扬奋进姿态进一步彰显。组织149名在编人员、公辅员、社区“两委”成员以及外勤人员开展军事化轮训,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作风;开工建设街道廉政教育馆和城市建设主题廉政教育馆,与田头廉政绿道、田心头陂廉政公园、石井彭氏家风家训馆形成“1+4”廉政教育基地体系。

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德宇在会上强调,接下来,石井街道将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市、区工作安排,坚持“品牌+科技+制度+文化”同向发力,“四轮驱动”助推街道各项工作驶入快车道、进入快节奏,奋力打造“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城市规划建设、廉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五大工作品牌,重点推动街道党建汇品牌化运营,打造首家街道级“党建+创业创新”基地,鼓励、支持和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建“平战结合”基层治理队伍,加快巡办督系统建设应用,加速推进全域停车改革;加快田心、田头利益统筹实施进度,提速石井片区城市更新步伐,完成30%的已征转未入库地块处置任务,服务保障出让地块开发建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军事化训练轮训长效化,持续整治作风顽疾,抓好干部培养和梯队建设。同时,全面发起“防病毒、除隐患、护稳定”三大秋季攻势,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管安全保安全,多措并举建设平安石井。

最后,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委“一手抓创新发展、一手抓问题解决”的工作主线,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加压奋进、大干快上,一往无前、一马争先,勇当“创新坪山、未来之城”建设排头兵,加快打造“山水石井、科教都会、门户新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