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从心出发!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开展志愿者骨干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11 17:0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杨涛 实习记者 肖艺嘉 通讯员 巫利兰)为了提升志愿者骨干的策划能力和领导能力,增强志愿者骨干的凝聚力,发挥志愿者骨干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构建和谐社区以及文明城市创建。7月24日到8月7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共开展了5节志愿者骨干服务能力提升小组培训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着团体合作游戏和服务技巧提升为主题,团体游戏以“数字邮递、解手牵、成语接龙”3种,服务技巧主要以需求分析、领队作用、沟通能力、团队管理、活动策划这5方面。

通过社工引导团体的互动和沟通,相互合作和组员分享等形式,培养团体间的默契和相互协作的能力。通过学习需求分析调研方法技巧,帮助组员更好的理解志愿者领队的服务内容和责任,了解志愿者服务时沟通的重要性和活动带领处理突发事件技巧,更好的成为志愿者团队管理的一分子,学会策划志愿者环保活动和分享活动策划的想法。

经过这几次的小组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每天都是在快乐的学习中度过的,有的组员表示这几次活动都学到了很多志愿者的服务方法和技巧。

本次小组活动促进了骨干组员对志愿者基础知识与自我认知的了解,引导组员交流互动,协调整合自我,提升了志愿者骨干的服务技巧和能力水平,更好地树立志愿者队伍形象,积极为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