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设在道路最窄处 给市民造成不便 相关部门计划迁移该公交站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31 23: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0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近日,有市民向深晚记者反映,南山区蛇口街道爱榕路海湾新村公交站设置在了人行道最窄的位置。高峰期行人路过这里时容易造成拥堵,不便通行。深晚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并得到回复,因公交站后方修建了高近1.4米的水泥平台,导致人行道空间变窄,后续将迁移现有的公交站。

7月25日,深晚记者实地走访时发现,市民所反映的海湾新村公交站位于爱榕路西侧,公交站台后方修建了一个高近1.4米的水泥平台,平台与公交站之间的距离只有1米左右,若两个人并排走则很拥挤。在此处候车的市民陈女士表示,每到高峰期,公交站后都站满人,行人得等上一会儿才能通过。陈女士建议,要么将后方水泥平台拆除或者将此站台迁移到宽敞点的位置。

随后,深晚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运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反馈后立即安排了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经核实,因公交站后方修建了水泥平台,导致人行道空间变窄。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安排,将现公交站迁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