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即时到位 龙华区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4000斤大冰块解暑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31 23: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7月26日,龙华区防疫指挥部关心关爱小组将降暑冰块送至龙华街道上油松综合小区中高风险区现场指挥部。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0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鸿婷 实习生 吴琳琳 通讯员 邱雯)“现在各个角落都有冰块,风扇底下也放置了盛了冰块的大箱子,吹着凉爽的风,感觉舒服多了,谢谢你们!”龙华区防疫工作人员笑着对深晚记者说。连日来,为切实做好防疫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龙华区防疫指挥部关心关爱小组为民治街道、龙华街道“三区”现场指挥部送去降暑冰块,用“清凉”致敬高温下的防疫工作人员。

记者在民治街道风险防控区小区入口处看到,露天宽敞空间里搭建了许多临时帐篷,多名防疫工作人员忙碌地接听电话、记录信息,分头处置各类事项。走进帐篷内,明显感觉凉意阵阵,防疫工作人员的身后除了有大风扇,还多了一箱箱冒着冷气的冰块,片片凉风,为现场带来清爽。“冰块一放,风扇一吹,温度明显降下来,比昨天舒服多了,小伙伴们都说好!”民治街道防疫指挥部关心关爱小组副组长说道。

为了避免冰块融化时弄脏路面、水汽蒸发使环境更闷热,相关负责人还贴心地放置了盛放冰块的桶,并安排人员定时更换冰块。“冰块化成了冰水,还能用来冰镇消暑饮品!”一系列贴心的举措,得到了现场防疫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

据悉,这是龙华区防疫指挥部关心关爱小组的“爱有凉方”行动之一,区关心关爱小组每天定时给民治街道和龙华街道的“三区”现场指挥部“送清凉”,通过场地降温、饮品消暑、药物护航等方式,把关爱送到一线防疫人员的心坎上。

“现在我们每天配送4000斤大冰块、20箱消暑饮品到两个防疫现场指挥部。”该行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6月底就开展了‘爱有凉方’行动,之前分批赠送了90盒藿香正气口服液、480箱消暑饮品、900瓶清凉油、2800把扇子给全区一线防疫人员,还通过区慈善会动员爱心企业捐赠水果、八宝粥、自热米饭、小面包等物资给风险防范区的群众。”

接下来,龙华区防疫指挥部关心关爱小组将联合区慈善会发起“微捐有爱”在线募捐行动,广泛链接社会爱心资源,持续汇聚能量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