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青少年形体礼仪培训很火 记者走访发现:孩子们通过训练纠正体态、提升自信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31 23: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近日,一些孩子在培训中心内接受形体培训。

锻炼帮助孩子建立内在的自信

近年来,深圳青少年形体礼仪培训持续走热,在其背后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关注到了孩子的形体问题。深圳芳华雅礼少儿形体礼仪培训中心校长刘琰说,“我们把以前的成人培训转变为少儿形体礼仪为重点的培训,是因为不少家长询问孩子形体健康如何矫正,我们才慢慢关注到这个方面。深圳少儿形体培训市场火爆,这也反映出了孩子形体健康问题是一个无法忽视的现象,的确需要引起社会的重视。”

“孩子的骨骼处在生长期,比较有弹性,身体力线不平衡就容易出现各种体态问题。过度使用电子产品,长期保持一个含胸驼背的习惯,或者把身体歪向一边,这个也容易引发近视眼、头前倾等问题。”深圳熙丹形体礼仪管理机构负责人林惜丹分析说,有些孩子扁平足,腿部力线对位不正,导致骨盆问题,从而出现前倾后倾会引发脊柱问题。“让孩子进行形体梳理与矫正练习,不但能让孩子们健康成长远离不良体态,更让他们学会自律。”

她说,不少家长已经重视到孩子形体矫正方面的问题,这是好事。前段时间,在大鹏新区的某社区,她已经对60个孩子进行这方面公益培训。她为孩子们进行坐姿走姿基础性训练,矫正弯腰驼背、XO型腿等不良姿势。同时还融合了一些校园、家庭礼仪培训。“家长热情很高,都会带孩子来学习相关知识。”

同时,这些孩子在参加培训后,自信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该行业陈小娟老师坦言,“一些孩子刚参加这类培训的时候,是比较内敛自卑的,但后来就发现她们的性格慢慢变得开朗起来,当她们的身体打开了、舒展了,内心的自信就建立起来,这是我很深的感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