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青少年形体礼仪培训很火 记者走访发现:孩子们通过训练纠正体态、提升自信心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2-07-31 23: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0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申现)这个暑假里,深圳中小学生都参与什么活动?深晚记者近期走访发现,近年来,孩子参加形体礼仪培训持续走热。青少年正值茁壮成长之时,纠正不良身体姿势,塑造良好仪态形象,学习日常待人接物的礼仪,已经成了家长关注的事情,孩子们通过对体态异常进行纠正,提升了自信心。

孩子们通过上述活动训练,也有效纠正了脊柱侧弯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深圳诸多医疗机构和公益力量进社区、进校园,为青少年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孩子们借助工具锻炼形体仪态。

形体健康从娃娃抓起

在深圳芳华雅礼少儿形体礼仪培训中心,12岁的媛媛(化名)和8岁的妹妹放假后每天都要在这里接受1.5个小时的形体礼仪培训。借助弹力带和形体棍等工具,她们要按照标准站姿保持十分钟,此外,怎么待人接物、坐姿、交谈声调语气,甚至如何打招呼等礼仪都有规范要领。

“刚开始,有点难以坚持,但时间长了,慢慢就习惯了。”媛媛说。暑假后,她和妹妹就被妈妈李丹送到了这里,妹妹还比较小,起初感觉不耐烦,但在她的引领下,也慢慢喜欢上了这里。“我之前学过舞蹈,但现在的形体礼仪培训和跳舞不同,我有一点点驼背,可以慢慢通过形体培训矫正不好的习惯和做法。”在深晚记者面前,媛媛坐姿端庄标准,双手放在膝盖上,她说,关键是以后在学习生活中能坚持下来,养成良好习惯。

李丹告诉深晚记者,自己从事养生方面的工作,对两个女儿的形体健康要求很高,“现在一些家长没有察觉出孩子含胸驼背、高低肩、长短脚的情况,这样的体态看起来极其不佳,单纯的体态问题可以慢慢调整,这要从最基本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开始做起,这看起来是小事,但又是事关孩子一生的大事。”

她还说,相对于孩子的知识学习,她更关心她们的形体健康,“比如和人打招呼,手的姿势如何摆动,在公众场所如何注意细节等,都对一个孩子综合素养的形成很重要。”

另一位刘妈妈说,孩子还在读小学,她发现假期的时候,女儿经常坐在沙发上弯着腰玩手机,“一看就是小半天,这要改变她的不良习惯,所以就帮孩子报名参加了形体礼仪培训。”刚开始,孩子很有抵触情绪,但经过慢慢开导,孩子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培训。“每天我要带她过来学习两个小时,一个培训周期6天,平时上学没有时间,现在趁假期多让孩子锻炼一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