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管理,和平社区人大代表议事会为城市发展出谋献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18: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邢真真)7月28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平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2022年第二次代表议事会,聚焦城市管理建设难点、痛点,推动解决城市发展难题。坪山区人大代表、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未东,区人大代表,以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民情联络员、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代表胡未东反映,黄果坜地埋式垃圾收集点使用效率不高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坪山街道市政部回应,将先消除安全隐患,暂停使用该设备,同时摆放其他垃圾桶做到不影响市民垃圾投放,后续再视情况将其拆除。

区人大代表邱远明反映,中兴西二巷、五巷和建设路骑楼人行道监控设备安装之后并未启用,且该设备设在人行道和主干道上,严重影响行人进出的问题。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当场回应于近期排查辖区范围内的无用监控设备,将在10个工作日完成拆除。

区人大代表陈禄荣提出的民生诉求系统在涉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投诉无人认领的问题,代表建议:一是建立民生诉求系统与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常沟通协调、督促指导、解决问题的体制机制,并就该系统与三大运营商建立考核评价机制。会上,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将加强自查自纠,与社区建立微信沟通群,对涉及自身的问题及时响应解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区人大代表提出的民生问题,相关部门一一做了回应,并抓紧落实整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