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见实效,龙田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9 14:4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杨涛)7月28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街道各社区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龙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娟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重点点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创建重点工作,街道执法办、市政服务部、龙田社区和重点点位责任人代表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街区建设为主线,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围绕抢抓硬件建设、营造创建氛围、动态问题整改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确保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狠抓创建工作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切实把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二是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集中力量补短板、扫盲区,特别是路面坑洼、墙体破损脏污等硬件问题,要尽快整改到位。要把创建工作和民生工程相结合,大力培育文明新风、推进文明实践,让群众真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思想,确保创建常态长效。各社区、各部门要对照职责分工,强化一盘棋思想,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民生微实事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协同发力,实现同步提升;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在创建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社区挂点领导、居民小组花园小区第一书记以及各点位责任人要按照部署要求持续开展“行走龙田”行动,深入一线每周至少3—4次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龙田街道瞄准问题短板、强化创建举措,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文明执法提升、志愿服务提升等八大行动,构建“街道+社区+点位长”每日巡查模式,围绕街道属地样本框点位,对地面烟头、零星垃圾、乱停乱靠等容易解决的问题“即采即办”。街道挂点社区、居民小组干部带头抓创建,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深入开展“行走龙田”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用脚丈量、用手整改、用口宣传,努力争创优异成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