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超门线经营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8 10: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戴博诚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城市环境品质,近日,坪山区坪山街道组织开展超门线经营联合执法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坪山社区综合整治队对立新路、三洋湖工业路等周边区域超门线经营行为进行执法整治。

长期以来,超门线经营作为城市管理顽疾之一,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规范沿街商铺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和整治队员坚持“文明执法,依法执法”的原则,按照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向沿街商铺耐心解释相关规定要求,督促他们按照城市管理条例合法经营,并对超门线经营商品的占地面的进行丈量取证,立案处罚。行动当天,累计立案查处超门线经营行为9宗,罚款约1.2万元。

执法人员表示,由于沿街商户的自律性不足和跟风效应等原因,超门线经营行为回潮率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后续将继续加大超门线经营、占道经营巡查整治力度,并呼吁广大的商户业主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依法入室经营、文明经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