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社区优化道路设施,便利居民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7 10: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邱美群)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开展了以“优化交通道路设施,便利居民出行”为主题的民生面对面工作会议,旨在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工作,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区“两代表一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马峦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马峦社区京基片区居住人口集中,辖区内由南坪三期快速路锦龙大道出口、坪山大道、地铁14号线锦龙站出口等道路交通网组成,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系列的道路交通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环盛路、牛昌路、体育二路、环兴一路等路段违停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马峦社区党委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路段组织现场调研,并以民生面对面工作会议为契机,架起群众与职能部门沟通桥梁。会议邀请职能部门前来考察、交流,进一步了解道路情况、居民诉求、社区建议等。并由职能部门对居民密切关注的问题做了逐一答复,加快推动问题解决,让居民“行有坦途”。

民生面对面工作会议,让普通群众有机会面对面向职能部门提出诉求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机会,对于居民群众而言,路通则心舒;对于社区党委而言,把居民的问题解决了,群众工作就好做了,居民的幸福感就提高了。

接下来,马峦社区将进一步深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持续开展“民生面对面”工作,不断为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和谐小区治理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