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携手网约车企共建“暖蜂驿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26 10: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6日(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林雁)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紧贴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按照“就近建设、方便使用”的原则,成立了一家与网约车企业共建的“暖蜂驿站”,目前辖区已高标准建成5家“暖蜂驿站”,基本实现了全域覆盖、全站联动、全时共享。

新建成的“暖蜂驿站”依托万顺叫车马峦店场地资源,标准化建设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桌椅等便利设施和物资,为全区网约车司机和周边快递员、外卖小哥、环卫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无线上网、饮用水、食品加热、手机充电、如厕等暖心便民服务,实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

万顺叫车马峦店负责人杨先生表示,“我自己也曾是网约车司机,每天奔波在路上,知道这个行业的辛苦,当街道过来摸排走访时,我主动提出免费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空调、饮用水、休息场所,并表达了共建暖蜂驿站的设想,得到街道的重视支持,从我提出要求到驿站建成只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

“以前行车途中,累了只能在车内简单眯一会儿,现在我可以随时到万顺叫车暖蜂驿站休息,不用蜷缩在车里了,驿站就是我们补充身心能量的加油站。”一名网约车司机说。

接下来,马峦街道持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着力抓好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关爱服务,以共建共享为导向,整合辖区社会资源,积极联动辖区爱心商铺、企业,把暖蜂朋友圈不断壮大,让新就业群体感受更多的温暖和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融入城市治理,成为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