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开展多项文明实践活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15 23: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熊海霞 陈俊熙 彭怡君)长者集体生日会、义诊服务送健康、长者茶艺工作坊……连日来,一场场鲜活生动、人气渐浓的文明实践活动,将基层党建与便民服务、文化惠民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党建引领,暖心相伴”长者集体生日会

为深入推进花园小区治理,7月13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开展“党建引领·暖心相伴”长者集体生日会,报名线上线下联动,长者们参与热情高涨。

活动开始先播放长者风采,用一张张相片引入今天的主角,用一幅幅画面展现主角风采,用一句句话语表白党的恩情。然后是寿星代表作感想发言,群众工作馆负责人代表工作馆向已到来的和不能到来的叔叔阿姨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大家今后多参加各类老年人活动,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随着一曲《生日快乐》播放,生日蛋糕缓缓被推到舞台中央,活动也被推入高潮。接下来,寿星们边吃边欣赏节目,游戏互动数字炸弹,爱乐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们(全是小区住户)也为长者们献上精心排练的节目--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舞蹈《少林英雄》,现场一片欢愉!活动结束后,有位79岁的长者在联络群里编辑了200字的感谢话语,“感谢党对老年人的关怀!感谢工作馆的全体成员!幸福如此,别无遗憾!”

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坚持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突出“党建+治理”“党建+文化”,筑牢和谐稳定基础,助推“五治”小区建设。接下来,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改革,围绕保障房小区治理,开展形式多样而富有成效的活动,在家门口打造“美好生活共同体”,为坪山区小区治理提供有效经验。

温情进园区,义诊献爱心

为守护园区职工健康,近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亚迪三村社康服务中心开展了“温情进园区,义诊献爱心”活动,现场吸引了近80余人参与。

本次义诊为园区职工提供了血压测量、常见病健康咨询、针灸、颈椎腰椎的检查。正值三伏天,同时还可以在现场体验“三伏贴”。活动现场医生为职工群众把脉问诊,指导他们正确认识疾病,并结合他们的工作特点和生活习惯讲解一些浅显易懂的中医调理与预防保健知识。“原来按摩和针灸是这么舒服啊,有效缓解了我脖子的酸痛,真感谢你们!”一位职工在义诊结束后反馈。

此次义诊活动让职工在紧张忙碌之余放松身心,提高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职业病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职工健康。后期,大工业区还将继续整合园区资源,推出更多精细化、接地气的公共服务。

“学茶艺,知礼仪”长者茶艺工作坊

为更好传承中国茶文化,丰富辖区长者的文化生活,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学茶艺,知礼仪”长者茶艺工作坊。

活动现场,伴随着美妙的古筝弹奏,刘老师生动地给大家介绍了茶的分类、茶的效用、茶的来源、茶的典故等,长者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提问,现场热情满满。为了进一步促进长者对茶文化和茶礼仪的认识,刘老师在现场进行了红茶茶道表演,长者不约而同模仿老师的动作拿起手边的茶具学习。在实操环节,长者们迫不及待体验冲泡茶工序,并和身边的居民一同体验茶礼仪。

经过一番亲身体验后,社区长者们对茶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邹阿姨和社工分享:“参加完活动觉得品茗喝茶学习茶文化有很多的好处,既能交到朋友又能学到茶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