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产业链组团共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14 08:0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庄文信)7月13日下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召开两新组织组团共建工作会议暨助企纾困座谈会。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各组团核心党组织书记和重点企业代表近45人参会。

组团增效评星提质

2020年以来,龙田街道创新开展全域“组团党建+党群共建+结对共建”的大组团新模式。以示范性党组织为核心,按产业链、区域化原则设立27个党建组团,组团内实行会议列席、活动联办、阵地共享等制度实现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优势互补。经过评星提质行动,在原有4个五星级党组织(中芯国际党委、佳士科技党支部、沃尔核材党总支、万晖五金党支部)的基础上,成功晋级3个五星级党组织(科彩印务党支部、格兰达党支部、深中海党支部),四星级党组织由41个提升至50个,全街道党建群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

(为五星级党组织授牌)

组团赋能助企纾困

产业链党建+。构建以中芯国际党委为核心的半导体产业链党建组团和以新宁物流党支部为核心的现代物流产业链党建组团。邀请企业主、业务骨干列席组团会议和活动,以党建交流助推产业合作,共同探讨行业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集中研究解决产业链发展通性困难。

党企聚力。组团核心党组织和挂点干部牵头,深入各成员企业,指导各党组织结合业务设立“党员研发攻坚组”“党员标杆班组”等荣誉团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榜样引领;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金点子征集,发挥群策群力为企业稳产增收的智慧引领;带头稳定职工情绪增强职工信心,发挥凝聚职工和企业同一战线的核心引领。

政企桥梁。各企业党组织带领广大职工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听取企业主和各岗位职工建议,准确收集企业发展受阻问题,为党委政府推进助企解难各项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组团挂点贴心服务

每个党建组团挂点一名党群干部,制定任务清单,压实挂点干部定期走访企业、牵头组团会议、谋划组团活动的工作责任,既要细心指导企业党群组织规范运转,也要推动“一组团一品牌”特色党建工作,全流程参与到所挂点组团各党组织的方方面面,充当两新组织的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问题收集员、助企服务员。

接下来,龙田街道将继续深化组团共建模式,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推进组团共建与产业发展相融合,与企业经营相融合,与社会基层治理相融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