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15 23:0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杨涛)为充分发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深圳市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履职平台作用,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推动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卡脖子”瓶颈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7月13日,人大龙田街道工委组织开展深圳市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助企兴业·人大同行”的主题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添,区人大代表、兴湾生物首席科学家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区人大代表、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会会长张振以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视察调研。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冯吉简要的介绍了该企业的整体情况、重要产品及优势、在研产品情况以及公司发展规划等,并围绕公司下属子公司拟申请IPO、搭建企业对接资源平台等方面向调研组提出相关诉求,调研组代表们就企业的诉求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视察调研。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主任助理、化学研究部部长陈杰安研究员介绍了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围绕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兴湾生物首席科学家张丹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对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转化中心的建设发展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坪山中心从“建设”到“建成”,其发展速度和成果让人振奋;二是发展过程中横纵向战略联盟组建得快速、灵活,超出了想象;三是中心的服务能力逐渐体现出来,逐步辐射周边,极具发展潜力。他提出三点发展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体制内和体制外的特点,扩大吸引力,加速高端人才的集聚;二是提供全方位平台服务,对标国际水平,面向全球建立战略联盟;三是立足于自身优势,吸引投资人,加速IPO上市,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形成可持续良性循环。

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回顾了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创建和发展历程,他表示:人大龙田街道工委会定期组织“市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持续开展相关“助企纾困”活动,优化生物医药产业营商环境,助推生物医药企业健康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友添最后做总结讲话:一是对人大龙田街道工委和深圳市人大代表生物医药产业联系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二是对信立泰药业股份公司和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在坪山区的发展成绩高度认可,表达了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坚定支持;三是要求人大街道工委对于两家企业负责人反馈的问题与需求要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积极跟踪推动问题的解决,帮助企业渡过发展难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