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办首届“同心杯”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港青年足球友谊邀请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15 18:0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5日讯(记者 邱嘉熙)7月13日晚,2022年深圳市坪山区首届“同心杯”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港青年足球友谊邀请赛在坪山区聚龙山足球公园举行。深港青年代表以足球为媒,在绿茵场上挥洒激情的汗水,绽放火热的青春,结下真挚的友谊。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等出席活动。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坪山区以此为契机,统筹全区资源,按照“党政主导、部门协同、广泛参与、深港联动”的原则,深入开展“25+25+25”系列活动,重点打造涵盖爱国主义、创新创业、实习就业、联谊交流、普法教育和乡情文化等六大类主题25个深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基地,扎实举办25项“同心”系列主题活动,生动讲好25个“深港故事”。

为了进一步增进深港青年之间的友谊,此次比赛采用友谊赛的形式。参赛的深港青年互相交叉,组成“同心一队”和“同心二队”。当晚18:40分,夜幕下的坪山聚龙山公园晚风习习,一扫白天的酷热。“同心庆回归同行创未来”,随着热闹又精彩的深港青年醒狮表演开场,足球友谊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简单的热身,比赛双方迅速投入紧张的角逐。长传冲吊、短打快攻、相互配合、精彩射门……场上的气氛立刻热烈起来。最终,“同心一队”“同心二队”以2:1的比分结束比赛。坪山区委书记杨军为深港球员颁发象征深港两地青年深厚情谊的“同心”友谊纪念奖牌和“同心”友谊纪念杯。双方队员共同捧起“同心”友谊杯,为坪山区首届“同心杯”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港青年足球友谊邀请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着“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深港两地联系愈发紧密,进入融合发展新阶段。坪山区委统战部立足“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坪山所能”,先后成立了坪山区海联会、香港坪山青年总会、坪山区港商会,大力支持各街道居港乡亲同乡会和居深港人联谊会更好发挥作用。首届“同心杯”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深港青年足球友谊邀请赛,作为坪山统一战线庆祝香港回归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坪山区海联会、香港坪山青年总会、坪山区港商会、区各街道香港社团的热情支持和广泛参与。

“经过努力拼搏,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运动的快乐,更多的是深港青年之间以球会友结下深厚的情谊。”坪山街道居深港人联谊会会长曾颖男说,“此次活动从开始谋划便广受深港青年期待,各涉港社团、街道同乡会积极组织发动,大家报名参赛的热情很高。今天的比赛,大家更是全力以赴,发扬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深港青年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坪山区港澳同胞人数众多,港资企业密集。坪山区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辖区科技产业、特色文化、生态资源等优势,瞄准打造港澳青少年融合发展生态圈目标,打好“组合拳”,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分别打造“坪”心感悟、湾区青“坪”、同“坪”展翅等主题活动品牌,吸引港澳青少年走进坪山、认识坪山、热爱坪山。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坪山区深港澳青少年‘未来之城创想营’系列活动”“坪山区深港澳青少年线上冬令营”等活动20场次,线上线下近5万人次参与,线上点赞近60万次。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专门举办此次深港青年足球友谊邀请赛,让广大港澳青年更加增强了对祖国的向心力和主人翁意识。”坪山区港商会会长伍红红表示,坪山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各类港澳交流活动注重让港澳青少年唱主角,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爱澳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体验感和获得感特别强,特别贴心。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宣传坪山区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3+X”产业集群和资源特色,吸引更多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到“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行列中来,共同携手施展抱负,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