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家庭护航 坪山区计生协会开展免费婚前孕前保健服务主题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18: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邱嘉熙 实习记者 王元昊)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树立计生协作为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贴心人,娘家人形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高辖区人口素质及人口生育率为目标,由坪山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免费婚孕前保健服务宣传活动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展,为有生育意愿的育龄群众提供专业婚孕前保健知识,遗传病地中海贫血防控及增补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等咨询,现场播放婚前检查宣传视频,婚育保健知识有奖问答等服务,吸引了300余名居民参加。

据悉,为广泛宣传国家新版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辖区家庭健康,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坪山区计划生育协会组织以“做好婚前、孕前检查,为幸福家庭护航”为主题的“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分2场次,第一场宣传活动已于7月9日上午在区婚姻登记处举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免费婚育保健咨询服务,向群众热情讲解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如何预防出生缺陷、优生检测指标等婚育保健知识,并免费向群众发放叶酸片及计生用品,提高群众对婚前孕前保健和出生缺陷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受到参与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外,在坪山区婚姻登记处,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保健教育服务活动,面向新婚登记夫妇、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再婚育龄夫妇一对一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普及国家免费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以及如何预防出生缺陷、优生检测指标、备孕注意事项等知识,通过关注新婚和计划怀孕夫妇健康情况,有序推进、规范实施免费婚前孕前保健工作。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叶酸片30瓶,计生用品100余份,增强了辖区育龄夫妻家庭和谐度,提升家庭幸福感,提高群众对婚前孕前保健和出生缺陷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以不断提高优生优育率,降低人口出生缺陷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