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公园阵地作用 坪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强化禁毒宣传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9 16:2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杨涛)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居民防毒拒毒意识,6月25日,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坪环社区共建花园“青勤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知识讲解、情景演练、派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居民掌握毒品的危害以及防毒拒毒技巧。此外,禁毒社工还为居民讲解毒品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介绍毒品仿真模型等,帮助居民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使居民充分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居民在禁毒社工的指导下,积极学习拒绝毒品的几种方式,使识毒、拒毒、防毒观念深入人心。

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李女士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今后不仅要以身作则,在“禁毒生态卫士”主题公园争取当一名禁毒宣传员,还要为更多的居民讲解毒品知识。”

今年以来,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发挥公园阵地作用,在区管公园内组织安保人员进行派发《禁毒手册》宣传单,介绍新型毒品的类型,使得市民了解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并结合具体案例让群众认清毒品对于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切实增强了园区市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市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大的严重性,在园区内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