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参与!坪山妇幼保健院设计互动游戏创新禁毒普法方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7 14:5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近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推出禁毒普法H5互动小游戏,以“连连看”的形式,让全员职工通过在指尖滑动瞬间增加对新型毒品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

这款名为“坪山妇幼人,警sir喊你来扫毒”的互动游戏发布后,迅速引起全员职工参与、讨论,大家在工作之余打开游戏,滑动2个相同毒品的图标和1个炸弹的图标,就能完成一次扫毒任务,认识一种新型毒品,调动大家参加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法治办的同事挺有才呀!”“一等奖是和警sir合影可还行”“以前都是看海报、科普文章或者辖区民警来源宣传,没想到玩游戏也能学习禁毒知识。”“医院很多年轻人员工,就应该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搞宣传。”聊到禁毒互动游戏体验,该院职工不住夸夸赞。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该院还及时在工作微信群推送深圳市禁毒办设计的“消失的毒品,隐形的守护者”H5剧情游戏,让年轻医务工作者有更多学习、参与禁毒普法宣教的平台和渠道。

作为公立医院,该院在贯彻落实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相关管理规定方面慎终如始,持之以恒做好医院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的管理工作。医院药剂科先后修订印发了《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规定》《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规定》等制度,并就相关知识对全员护理人员进行培训、考核,考核合格后才授权管理。临床药学组对每月使用的麻精药品处方进行专项点评,促进临床合理规范使用。

据悉,开展普法宣传只是该院法治办基础工作之一。今年初,该院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建设法治医院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安排专职干事负责日常工作。截至目前,该院已印发《法治建设工作方案》《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制度》等,在制度层面进行设计。下一步,该院将在完成普法宣传教育、依法执业自查等基础工作的同时,与法律顾问携手探索健全完善医院合同审查制度流程,进一步促进医院在合法合规的条件下加快形成现代化管理体系,为打造有专业有温度妇幼保健院和“三甲”妇幼保健院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