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专业有温度!坪山区妇幼保健院以党建为统领提升业务工作质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5 17:3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王雄)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月24日,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院外监督员座谈会,就医院打造有专业有温度的妇幼保健院座谈交流。医院领导,媒体监督员,党办、院办、保健部、护理部、财务科等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该院院长谭惠介绍,近年来医院对标“三甲”妇幼保健院建设评审指标和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建设标准,坚守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全力打造有专业有温度的妇幼保健院。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妇幼群体健康需求,持续拓展特色诊疗技术、不断优化诊疗服务流程、持续改善诊疗服务环境等。同时,医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聘请媒体监督员在医院建设、医德医风、就医环境等方面发挥监督、建言作用,并认真分析整改问题,近年来,医院患者满意度和知名度都得到较大提升。

近期,医院各特色科室均取得较好的成绩,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广泛认可。该院外科开展的备孕女性减重术,帮助因肥胖影响备孕的女性减重后顺利怀孕;小儿外科与儿科、手术室等多学科联动成功救治多例十二指梗阻儿童患者;儿童保健科小儿斜颈康复治疗已成为区域内群众口碑品牌等备受妇幼群体称赞的优质服务项目。

今年5月,深圳市“医防融合”市民大讲堂首站由该院承办,4场直播吸引了13000余人次儿童及家长在线参与互动,这是该院首次以直播形式向群众传递健康理念。接下来,医院还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整合院内妇幼医疗资源,对接南方医科大学相关资源,深入落实“两融合一协同”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求。

“医院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提升业务工作质效,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挥公立医院作为卫生健康战线生力军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举措落实到‘增强公益服务属性、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工作实践上,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建共赢。”该院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

近期,医院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先进、学典型”活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我为党庆生”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现场教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党建等七大专项28场次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医院凝聚力和战斗力。

交流环节,与会媒体代表纷纷对医院今年以来增强宣传队伍力量、提升宣传稿件质量等表示祝贺。同时,大家围绕医院下一步如何擦亮品牌服务、运用多种媒介传递健康理念,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交流了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献出了高招妙计。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医务工作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打造有专业有温度妇幼保健院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