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坪山街道举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1 18:5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邱嘉熙)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针对当前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频发、参与人员众多、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噱头更加新颖、迷惑性更强的复杂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6月13日-19日,坪山街道先后在辖区六和城、行政路片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中,坪山街道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结合防疫抗疫战役、复工复产复市等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认真谋划,创新举措,通过金融政策法规解读、非法集资案例剖析,以案说法,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同时,聚焦重点人群,宣传活动中着力加大对老年人、青年学生、待业人员、退休人员等群体的宣传力度,根据不同受众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差异开展宣传,对各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现场开展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拉近宣传距离、搞活宣传形式,提升互动性和群众的参与感。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资料的内容,提醒老人警惕各种诈骗手段。群众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宣传活动,让他们对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升守法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今后也会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