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能人”作用!龙田街道星火能人空间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1 22: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兰琪)“请大家跟随着音乐,有节拍的吸气。”随着轻柔的音乐,15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盘腿而坐,开始练习瑜伽呼吸法,通过调节呼吸的方式和节奏来放松和舒展身体,学员们在最舒适的状态下进行瑜伽课程。

这是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周末的公益瑜伽课程,目前已经持续半年时间,由刘老师、朱老师两名专业的瑜伽老师指导,两位瑜伽老师同时也是星火能人空间能人骨干。平时她们两人利用周末时间为园区企业职工开展瑜伽健身活动,在两位老师的感染下,现在每周有30名瑜伽爱好者参与其中,目前还成立一个“红色舞韵社团”。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是龙田街道加快推进“一十百千万”工程、完善基层治理共同体的重要方向。去年9月份,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星火能人空间,将园区众多有能力、有热心的青年职工、社区骨干、党员汇聚其中,他们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免费为园区职工提供心理辅导、宣传教育、兴趣培养、纠纷调解、社团培育等服务,聚焦基层治理热点、难点、痛点,激活治理的源头活水。

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上级部门指导下,逐步成熟运营“星火能人空间”服务,建立一整套服务流程及服务体系,打造能人治理园区“三步走”方针,进一步发挥园区能人“传帮带”辐射效应。2022年上半年,星火能人空间共开展服务89场,心理辅导61人次,纠纷调解28次,服务近4000人次,有效解决群众需求,极大地提升了园区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园区企业职工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机制,进一步整合园区资源,积极发挥党员、能人、热心职工群众在园区治理方面的作用。”大工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