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石岩人大街道工委到龙田街道调研交流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0 17:4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杨涛)6月17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二级调研员邓亚虎带队到坪山区龙田街道调研交流基层人大建设工作。龙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刘海波等陪同调研。

邓亚虎一行首先来到南布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调研,实地参观南布联络站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查阅工作台账,了解联络站特色亮点工作。随后到龙田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调研,实地参观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刘海波详细介绍街道在代表履职积分、履职监督、预算监督、民生实事监督、“人大+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的特色做法。

在交流座谈上,南布社区人大联络站站长张琼介绍了南布社区联络站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7个社区联络站站长、副站长和联络员相互交流了基层人大社区联络站在工作开展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邓亚虎认为龙田人大街道工委紧扣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政策法规宣传、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等方面的作用,有力推动基层民主、改善民生、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尤其在履职监督、预算监督、“人大+(检察、审计、巡察)”、“代表履职积分”、联络站绩效考核等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值得学习。

刘海波回顾了2019年随同区人大常委会到石岩人大街道工委考察学习的情况,对石岩人大街道工委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石岩街道基层人大工作长期走在全市、全省的前列,一直是龙田人大街道工委追赶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希望今后龙田街道与石岩街道两地人大工委加强交流学习,互相促进,携手推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