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行业讲制度,石井街道首期“代表小课堂”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21: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游晓莉)“同学们,大家知道深圳第一条地铁是什么时间开通的吗?深圳地铁有哪些规划?”“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怎样的?”6月11日上午,坪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深圳技术大学客座教授孙永海,坪山区人大代表、田心社区党委书记叶伟雄一起走进中铁十二局AR安全体验馆,为辖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制度宣讲课。

实打实,代表讲知识。课堂上,孙永海代表向现场的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的权力与义务”,同时发挥代表行业优势,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向小朋友们介绍地铁的历史、深圳地铁规划等地铁小知识,用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为小朋友们呈现一堂高质量的“代表课堂”。

面对面,代表答疑解惑。在互动环节中,孙永海代表认真倾听了小朋友们的问题,坦诚地和大家进行交流。代表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让小朋友们的表情也由严肃转为轻松,现场不时传出小朋友们开心的笑声。有小朋友提问说:“作为人大代表是如何工作的?”孙永海代表结合自己的履职感悟向小朋友进行了解答,人大代表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履职,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问题。同时,代表鼓励小朋友们要努力学习,怀揣理想信念,争取日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大代表。

手拉手,共同学安全。代表带领小朋友们参观AR安全体验馆,学习安全小知识,与小朋友们共同体验有趣的安全互动体验项目,在轻松的互动体验中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

青少年是人大宣传工作的重点群体,更是祖国未来和希望。此次制度宣讲活动,真正实现了人大代表与青少年们的面对面、零距离、心连心,让辖区少年儿童走近代表,走进“人大”。据悉,石井街道接下来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发挥代表行业优势,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