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优质商户”评选 碧岭街道打造农贸市场文明榜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13 10:4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3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进一步营造社会文明新风,推动文明市场创建,近期,坪山区碧岭街道组织辖区碧岭市场开展“优质商户”评选活动,全力打造文明经营、食品安全、卫生整洁、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的先行示范农贸市场。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深圳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纲要(2021-2025年)》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坪山区制定文明典范城市十大创建活动。其中,文明市场创建活动旨在通过加强农贸市场文明氛围营造,引导商户与消费者自觉遵守公德良俗,强化商户自我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碧岭街道通过开展“优质商户”评选活动,引导商户主动参与到文明市场创建中来。街道相关部门和碧岭市场管理方等相关单位于前期认真研究,并制定考核方案及奖励措施。检查项目主要包括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主要采取暗访评分模式,每月评选出五名商户进行表彰,对其颁发“优质商户”典范奖牌,并于市场入口处宣传栏进行公示,同时免除其下月管理费。  

“评选‘优质商户’有利于提高碧岭市场的竞争力、影响力,我们要抓住此次机遇,熟悉考核方案、加强摊位保洁、拒绝乱堆乱放、食品保质保期、价格童叟无欺,常态疫情防控,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公平、整洁、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也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好我们本职工作。”市场管理方表示。

“我们肯定积极响应参与,环境好市民也满意,生意自然越来越好,而且每月评选上的“优质商户”还能免除下月管理费,里子面子都有。”广大商户热情高涨,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现在,碧岭市场面貌焕然一新,处处彰显文明气息。“商户自治,文明整洁、结果未出,效果先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碧岭街道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完善考核方案,不断提升碧岭市场自治能力,实现执法转变管理、商户自治,做好市场改革发展先行示范的探路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