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榜样力量 | 陈志祥: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来源:坪山区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16:45
分享:

陈志祥是东部公交四分公司宝龙车队963线路驾驶员,自2011年进入东部公交11年以来,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规范操作、用心服务”的方式,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乘客,在工作中,他“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用真诚的微笑化解矛盾,用爱心帮扶老幼,从点滴做起、从心做起。

在2021年12月31日11:50分左右,陈志祥驾驶963线从新沙新榕路口发往宝龙南总站,途径坪山围站台时,有一位老阿姨走过来向他询问到不到坪山实验学校,得到肯定答案后,老阿姨让陈志祥稍等一会儿,还有一个老人和轮椅。陈志祥立马将公交车停稳,打好双闪,“抛下”一车人下车查看情况。阿姨的丈夫腿脚不便,坐在轮椅上需要她推上车,陈师傅见他们上车有点困难,直接上前背起了坐在轮椅上的那位老人,并小心翼翼地走上了公交车。期间,车上的其他几个男乘客马上伸手拉了陈师傅一把,公交车座位上一名女乘客也马上为其让座。公交车到了坪山实验学校后,陈志祥又停车再次将老人背下车,协助老人坐上轮椅后才离开。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拾到钱、物是常有的事。但陈志祥还“拾”到过小孩。2018年5月4日,他在营运中发现车厢中有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来回走动,便对着车厢后视镜提醒其家长要让小孩坐好扶稳,谁知竟没有人来管小孩,在安全地带停车过去询问才发现这小孩竟没有大人带,那他是跟谁上车的呢?小孩也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陈志祥决定先安抚好他并带他回车队再处理。途中小孩有两次想下车,都被陈志祥想办法哄住。陈志祥觉得,要是这小孩在他的车上走失,他将愧对他的家人,更愧对这份职业。2个多小时后,陈师傅出车营运到达赤坳总站,收到了车队告知小孩已被其家人平安接回的短信,陈志祥心情异常愉悦,笑容不由自主的映在脸上,非常舒服,仿佛听到那小孩对他说:好人一生平安。

陈志祥认为身为东部公交的员工他有一颗真心,一如既往心系乘客、心系车队,用心做好服务来创造自己的价值。

2021年他任线路班组长,带领组员拿到全年“三无”的称号,在这期间他不断组织组员学习公司的一切制度文件要求,让每人熟知规范操作,大家目标一致,相互帮助以和谐为主,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个人荣誉:

坪山文明之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