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榜样力量 | 周聪:用奉献和付出铸就对党和群众的无限忠诚
来源:坪山区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15:48
分享:

周聪,现任坪山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四级警长、二中队(扫黑除恶攻坚队)中队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周聪大部分时间都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力求无愧于特区警察这一使命担当。

2018年至2021年初,周聪积极主动落实分局党委“打小案、保民生”部署,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同事们成功打掉撞车碰瓷敲诈、盗窃货车柴油、深汕高速抢劫私烟、拉人上车诈骗等一大批职业性犯罪团伙,有效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2020至2021年,周聪带领二中队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线,先后侦破了天猫店铺被敲诈系列案、PS敲诈系列案、710跨境网络赌博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14个,侦破各类涉黑恶案件69宗。2021年,周聪带领扫黑攻坚队从一条看似平淡模糊的线索入手,将盘踞在辖区某村十余年的村霸及其恶势力同伙一网打尽。

周聪通过长达两年坚持不懈的研判、追踪,成功侦破坪山公安分局1999年5月立案侦查的张某被拐卖案,接连抓获全部嫌疑人,并于2019年8月为该案事主找回了20年前被拐小孩“张小军”,被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南方日报等专题报道,并获评2020年感动深圳关爱盛典“十大关爱事件”。

周聪在长年刑事打击工作中积极探索优秀技战法,取得良好实战效果。他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爱、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生命财产的高度负责将个人得失和安危置之度外,毫无怨言地奔波在打防犯罪第一线,用热血与豪情,用奉献和付出,诠释着敢为人先、挑战自我的党员本色,铸就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

个人荣誉:

深圳市优秀人民警察

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

坪山文明之星

坪山十大政法英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