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榜样力量 | 盛长兵:勇于担当守护百姓平安
来源:坪山区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08:43
分享:

盛长兵,2014年12月加入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石井派出所,作为一名90后新时代民警,他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精神,勇于拼搏、奋于进取、刻苦钻研办案技能,从点滴入手,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侦查办案队长。

盛长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心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了“人民公安姓党”“人民公安爱人民”的宗旨意识。他始终坚持廉洁自律,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秉公执法,拒腐防变。

盛长兵一直从事刑侦工作,先后参与上百起各类案件的侦破工作,主要侦破了朱某熹被诈骗案、浙江宁波特大诈骗案、韦某凤被诈骗案、5.24贩毒案、何某志贩毒案、6.23贩毒案等一批重点案件,他肯吃苦、能创新的精神和工作实绩得到所领导的一致肯定。

从办案民警到队长,盛长兵始终注重钻研法律知识,提升办案本领,强化主动破案意识和快速侦破能力,紧紧围绕打团伙、打苗头,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发挥视频打击队的优势,主动出击。

2020年12月28日,有群众报警称被诈骗235825.37元。接报后,盛长兵与时间赛跑,通过部平台冻结等举措,为群众进行紧急止付。随后,他带领办案团队,历时五个月,辗转西安、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广州等11家公安机关,在2021年5月21日,为受骗群众追回130万元资金。

2019年,为端掉藏身外地的电诈团伙,凌晨三点多赶赴机场,连续3天紧张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串并全国上百起案件,涉案金额近千万,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2020年初,准备休假的盛长兵接到值守萨米医院的重任,欣然受命。盛长兵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细心耐心安抚每一个值守辅警、聘员和密接者,让1000多人享受到了他的人文关怀,他还勤于思考,摸索了一套“六个一”工作法,确保了萨米医院的绝对安全,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较大贡献。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个人荣誉: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深圳市优秀共产党员

坪山文明之星

坪山十大政法英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