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星、榜样力量 | 张志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坪山区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16:19
分享:

张志强,担任坪山区集中隔离观察工作专班(以下简称驿站)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期间(金茂园温馨驿站信息联络组组长),负责配合驿站执行总指挥管理和协调驿站工作。

刚到驿站工作时,面对任务量大、人手少的,研究制定《坪山区温馨驿站工作手册》,使驿站的工作更加规范、有章可循。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他立即牵头对驿站各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再造,,耗时2个月制作《坪山区温馨驿站宣传画册》和驿站宣传片《让爱充满城市—为爱隔离,感恩有你》,配合市社区小区组拍摄以“回家”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宣传片。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全市隔离酒店都处于高负荷运行的状态,张志强以身作则,主动腾出休息用房,积极沟通协调,全力深挖房源,通过压缩办公用房和休息用房以及酒店腾挪等方式,共新整理出可用隔离房103间,腾挪整理出的房间数量与新开一家隔离酒店相当,避免了因新租用酒店开设隔离点而在全区大规模抽调干部职工,节省了1000多万元的财政支出。

深圳“5·21”疫情发生以来,将“清洁区”工作人员定为低风险(绿卡),在“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工作人员定为高风险(红卡),全部清单化管理,高低风险岗位人员实行物理隔离,严禁交叉接触。

张志强牵头制定了《“防疫之星”评选方案》,组织驿站全体工作人员每月开展一次“防疫之星”评选;制作“防疫之星”光荣榜,将获表彰的先进典型“搬上墙”,引导工作人员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目前已评选出38名“防疫之星”。其中,有3名“防疫之星”党员获得区委表彰。

作为一名党员,张志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个人荣誉:

坪山区优秀共产党员

坪山文明之星

坪山区财政局优秀公务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