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供电局全力保障用电需求 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11:3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郑艳强)2022年以来,坪山供电局围绕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谋好策、供好电,蹄疾步稳推进电网规划建设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为服务保障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供应稳定,经济运行有保障

坪山供电局制定有序用电应急预案,投产16项解决供电设施重过载问题项目,全过程跟进欧姆龙、爱康生物等重点企业用电报装,按照“一个提升、二个推进、三个严控”的思路差异化抓好设备特巡特维,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及民生用电需求。

强化创新,电网支撑效能再提高

4月21日,坪山区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将继续做强三大主导产业,除了出台相关政策对主导产业进行强链补链外,更将大力承接全市“20+8”产业集群优质项目,尤其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细胞与基因等“9+2”产业集群布局坪山,加快建设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三大先进制造业园区。

先进制造园区的建设,考验着电网的承接能力。近年来,在加大投资完善电网网架的同时,坪山供电局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将坪山中小企业总部基地、综合保税区及区政府等中心区域纳入深圳市高品质供电引领区规划建设范围,更好发挥电力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已启动今年第一批配网基建项目实施,预计2023年建成。建成后实现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5分钟、碳排放趋零等目标,与福田和南山中心区保持同等化的世界一流供电水平。

旗帜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

“供电人员经常性为我们提供用电建议,指导帮助我们消除设备隐患,如何更加科学用能。”3月24日,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晨柳,对营业部党员林晨龙客户经理赞不绝口。

今年来,坪山供电局党总支部深度推进党建融合工作,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园区改造等业务重点难点痛点,编制“党建+”实施方案,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党支部共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价值创造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