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坪山企业风雨中出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20:5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记者 邱嘉熙)近日,深圳全市范围出现强降雨,并伴有强雷电、强对流天气,中建科技华南公司应急救援队积极做好准备,踊跃参与坪山区应急救援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

5月11日,该公司接到坪山区应急管理局集结令,要求应急救援队迅速前往深港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开展应急救援拉练。接到命令后,各项目应急救援分队迅速反应,立即行动,携带排水泵、消防水带、铁铲和编织袋等救援装备,半小时内全员赶到项目待命,实现了人员出勤率、着装率、救援物资准备率三个100%,成功地经受住了实战检验。

中建科技华南公司在做好应急准备的同时,还踊跃参与坪山区应急救援行动。5月12日下午,在接到坪山区质安站紧急通知,坪山区正奇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因汛情影响,现场基坑大量积水、存在坍塌风险,严重威胁到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应急救援队配合开展抢险救援。

接到通知后,该公司立即派出科韵学校项目应急救援分队紧急出动,携带水泵、水带等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前往受灾点配合开展抽排水等应急抢险工作。经过科韵学校项目救援分队与坪山区其他社会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基坑积水现象大大缓解,现场险情得到基本控制。

中建科技华南公司应急救援队响应迅速、作战得力,得到了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质安站等部门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中建科技应急救援队"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彰显央企责任使命担当。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