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战友情不忘!坪山街道红星堡垒户筑牢帮扶解困“连心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1 18: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袁苑子近日,坪山街道红星堡垒户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为辖区一名退役困难军人筹得善款五千元,解决了其燃眉之急。

据悉,60多岁的袁基是一位参战退役士兵,退役后以打散工为生,生活相当困难,但是他从来没有向政府、向社会反映自身的困难,时刻保持军人艰苦朴素的本色。今年,袁基的妻子突然中风住院,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坪山街道红星堡垒户创始人潘运财在开展日常的茶歇茶叙活动时,了解到了袁基的情况和困难,第一时间走访并慰问了袁基及其家庭,并主动链接“红星堡垒户”的各方慈善资源,依托坪山街道退役军人的力量,为袁基筹集善款,通过区慈善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定向捐赠的方式,在短短12小时就为袁基筹得善款五千元。

据了解,坪山街道率先设立全市首家“红星堡垒户”,依托退役军人为载体设立,自觉接受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管理和指导,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筹资金、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等社会公益慈善组织资助作用保障运营,以“零距离、接地气”的运作模式,凝聚周边退役军人,自发开展“学习交流、弘扬正气、联络感情、收集民意、传递信息、讲解政策、化解矛盾、互帮互助”等方面的活动,为坪山街道的发展贡献红星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