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庭美德 马峦街道开展多项活动感恩母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5-10 22: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嘉静 李秋萍 邹秀珍 周香柒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勇敢表达对母亲的爱,推动创建和谐温馨社区。

5月7日,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爱之名,感恩相伴”感恩母亲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引导青少年们展开讨论,分享对妈妈的了解和感情,青少年们制作节日贺卡和花束,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浓浓的爱。

此次活动,为辖区青少年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和表达的平台,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营造温馨幸福的社区氛围。

5月8日,江岭社区香江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听我说谢谢您”感恩母亲亲子手工活动,共吸引园区内15个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亲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朗诵《游子吟》,理解古人对母亲含蓄而浓烈的感激之情。随后,亲子们开展帆布袋彩绘DIY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构思,分享创意,亲子们共同完成帆布袋的彩绘制作。“这个帆布袋承载了孩子满满的心意,我要一直带在身边。”参加活动的叶女士说。

5月8日,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为期5天的“感恩母爱,报答母恩”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儿童们录制视频表达对母亲的爱,唱歌、做菜、做手工、做家务……孩子们通过丰富的视频内容表达对母亲的感情。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们对视频作品进行投票,并引导儿童们凭借视频领取礼物送给妈妈。家长黄女士表示:“从视频里就能看到孩子满满的心意,感谢社区举办的活动,教会孩子去表达自己的感情。”

5月8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弘扬家风美德感恩母爱亲情”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亲子们讲述《孟母三迁》《岳母刺字》《我的家风家训》等故事,让孩子们明白母爱的无私和伟大。随后,亲子们共同制作花束相框,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写下对母亲的祝福,亲手为母亲送上节日礼物,表达对母亲的爱与感恩。王女士激动地说:“听到孩子们的真情告白,我很感动,感谢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度过愉快的一天。”

连日来,马峦街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崇德向善、弘扬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文明城市再添新光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