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战疫青春答卷!龙田街道青年突击队出征福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09:2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杨涛)同心战疫,“青”尽全力。在全市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之时,龙田街道党工委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抽调五人组成抗疫突击队支援福田,连续十余天不舍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党员亮身份,战疫前线当先锋

党旗所指,皆是一线。3月23日,街道应急分队副队长黄培豪和叶添成、李永键两名队员到达福田上沙椰树村,按照上级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力落实分派工作任务。他们手拿名单迅速开展“扫楼”行动,核对人员信息,对所负责楼栋居住人员和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提供“一对一”针对性服务。

90后党员黄培豪主动请战坚守最艰苦的晚班,跟随福田区住建局负责椰树村A区共10栋居民楼的值守保障工作。为了保障楼栋居民的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配送到位,黄培豪每天来回穿梭奔走在各个楼栋之间,把物资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很多楼栋没有电梯,他就抱着物资“爬楼梯”,在回南天闷热的时候,穿着摸不透风的防护服经常会把里面的衣服汗湿,防护面罩也会布满一层雾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越是艰难越要向前,才能不负群众所望”,黄培豪说。

4月3日,椰树村已经全部由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这天凌晨5点多的时候,黄培豪正在卡口值守、核验进出人员双码,一位大叔提着东西准备出门上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黄培豪立即上前亮明党员身份,搀扶着并仔细了解大叔的身体状况,陪着对方吃完药表示身体好些时,黄培豪这才放心,临走前还不忘叮嘱大叔“有困难,找党员”。

青年展风采,携手抗疫显担当

动员令出,火速集结。龙田街道支援福田抗疫突击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十余天来经历了风雨天、回南天与艳阳天,远离家人,承担巨大的工作量,但他们从未言退,和兄弟单位共同坚守,以青春力量筑牢抗疫堡垒。

1999年出生的叶添成,虽说是龙田抗疫突击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员,但丝毫不影响他在前线的全力作战。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封控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生活垃圾清运……在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叶添成忙碌的身影。一天晚上,叶添成所负责的楼栋有位老人误食药品引发身体不适,叶添成立即协调医护人员上门检查,最后全程护送上救护车,“看到他们就想到了自己的家人,我们多做点,他们就有更多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希望”。

同样是90后的罗志森,3月19日和同伴曾建飞就已经率先抵达上沙椰树村,协助开展生活物资配送、上门核酸采样、外围卡口值守、垃圾清运等防控工作,每天统计并解决所在楼栋居民的各项生活需求,纾解焦虑情绪。16天的日夜守护,他们克服陌生地域地理不熟等困难,不叫苦不叫累,用坚韧、体贴和包容为居民筑起一道道战”疫“防线,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感激。

投身战“疫”,步履不停。他们使命在肩,筑牢防“疫”的青春长城;他们各司其职,信心如磐,汇聚正能量,坚定战“疫”的必胜信念;他们,是一往无前的龙田青年,在战“疫”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自己的青春答卷!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