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多形式服务园区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4-15 09: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5日讯(记者 杨涛)为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提升职工幸福感,近日,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开展系列活动,为辖区企业及职工送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贴心服务。

“居安思危”正确使用灭火器实操演练

为了更好推进园区各企业安全生产,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落实消防安全防控措施,4月14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服务部、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应急办在美讯科技园开展“居安思危”正确使用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约150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活动邀请龙田街道应急办的工作人员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常见原因、消防应急处置常见知识、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由职工现场模拟演练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各企业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构建和谐园区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倡导和谐婚姻文化,构筑幸福家庭”宣传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是家庭的基础。4月13日,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倡导和谐婚姻文化,构筑幸福家庭”宣传活动,现场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职工宣传婚育新风知识,讲解文明婚俗的重要性。同时,现场还设立了咨询环节,针对职工在婚姻家庭中存在的困惑,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其进行现场答疑,释放咨询者的情绪、缓解压力,帮助他们及时走出心理困境。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旨在向辖区企业职工普及相关婚育文化知识,引导职工树立文明、进步的婚姻观念,营造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