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热点问题 助力社区发展治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25 20:4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钟柳青 何锦标)3月25日上午,石井街道人大代表石井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坪山区人大代表王海雷、胡东兰,石井街道人大工委办、石井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石井社区老屋居民小组民情联络员参加了活动。

当日,坪山区人大代表王海雷、胡东兰首先来到人大代表石井社区联络站,人大工委办负责人向代表介绍了石井街道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基本情况和2022年活动计划。

随后,区人大代表一行到石井社区老屋居民小组民情联系点座谈。在座谈中,老屋居民小组民情联络员向代表们介绍了辖区总体情况,反映了当前民生热点问题。据民情联络员介绍,老屋居民下小组包括老屋和三井新村两个小区,原村民168人。其中,老屋居民小组居住人口约400多人,大都是菜农、市政清洁工人、地铁施工工人;三井新村小区房屋30栋、房间约500多套,居住人口约1000多人,大都是租户,只有小部分是从老屋搬来的原村民。老屋经过城中村综合整治后,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得到极大改善,但老屋小区仍存在多处绿化带黄土裸露、居民晾晒难、三井新村居民热切期盼早日使用天然气(老屋小区天然气已投入使用)三个民生热点问题。

接着,代表们一行视察了老屋小区。老屋是老旧的城中村,小区部分居民环保意识薄弱,加之各项施工的影响,小区部分绿化带内存在黄土裸露、绿植缺失、花坛长草等现象;一些居民经常到空旷地方私设晾衣绳、晾晒竿来晾晒衣服和被褥。居民乱晾晒,既影响小区的市容环境,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是社区文明创建的短板。

老屋居民小组民情联络员反映,三井新村小区楼栋密集,小区居民见到老屋小区居民春节前使用天然气后,大家都热切期盼告别“扛罐上楼”的日子,早日用上干净、环保、安全、实惠的天然气。

在视察后,王海雷代表表示,通过这次进站到点履职活动,非常直观感受到了居民的居住环境现状,对老屋村在社区治理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认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自己是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将以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助力社区发展治理。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