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守卫坪山未来之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25 20:4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骆焕文)一种精神温暖着每颗人心,一个行动守护着整个家园。雷锋月之际,深圳正面临着新一轮疫情的考验。3月14日,深圳按下暂停键开始了“慢生活”,石井社区义工微信群却格外热闹,70余名义工主动请缨,成立石井社区青年突击队,为社区疫情防控志贡献一份力量。

8名志愿者身穿着红马甲坚守着各个小区卡口,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筑牢疫情防线;

50名志愿者在核酸监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测温查码、问询指引等工作,当遇到居民不理解不配合时,志愿者耐心解释,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

10名志愿者组成入户走访宣传小队,手持喇叭,穿梭于大街小巷,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并通知居民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2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扫楼”行动,逐栋逐户排查“白名单”人员。

杨义工连续6天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经常和其他义工朋友们说:“穿上这个红马甲代表的是义工身份,时刻都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黄义工激情澎湃“作为党员志愿者,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同样也感动爱心商家,他们陆续送来后勤保障物资,表示关心和支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石井社区志愿者们坚信大家携起手来,迎难而上,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守卫坪山未来之城!

编辑:杨涛